我省开展化妆品风险排查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9-05-22 16:45:35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邢璐霞
 

 5月14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自5月起至8月中旬,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排查清理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的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等。

 排查清理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上展示的化妆品违法宣称功效信息,对在网络销售过程中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以引人误解或者混淆的企业名称、商标等代替产品名称进行宣传的化妆品信息,予以集中清理。

 排查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上展示的化妆品生产企业信息和产品资质信息。及时核对国家食药监总局对应的数据查询页面,对已吊销、注销、超过有效期、冒用其他企业的化妆品生产许可证信息,以及已撤销、注册、超过有效期、冒用其他产品的化妆品产品注册、备案信息,予以集中清理。

【免责声明: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站不承担责任。谢谢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