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巍山:乡村振兴打好“三张牌”
发布日期:2019-06-03 09:56: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来自乌克兰的游客在巍山古城南诏古街品尝南诏养生宴。
  张树禄摄(人民图片)

日前,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在北京召开了“巍山县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评审会”。与会专家学者对《巍山县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2018—2022年)》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规划》从当地实际出发,体现出较强的前瞻性、系统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对巍山县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具有科学指导意义,一致认同规划内容,并予以评审通过。

金必德总规划师沈青介绍,按照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要求,把巍山县农业经济划分为山地、平坝、河谷、庭院四种类型经济发展业态,按农业全产业链的要求,构建乡村农业种养殖标准化基地,打造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县,实现乡村产业振兴。

《规划》指出,要发挥巍山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优势,合理运用“建筑、植物、山、水、人”园林五要素,规划创建一批景观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乡村;充分利用巍宝山“道教圣地”的资源优势,优化文化生态景观效果,吸引游客问道巍宝山;发挥巍山中国民间扎染艺术之乡的优势,做好乡村民间扎染、刺绣、草墩等艺术品的开发,吸引中外游客来巍山感受休闲在乡村的诗意生活。未来5年,巍山乡村振兴规划将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打造中国最佳魅力旅游名县。

【免责声明: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站不承担责任。谢谢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