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淘精准扶贫 2张蛋卡包销贫困户一只鸡年产量
发布日期:2019-05-30 16:25:1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5月28日,北京每日一淘共享科技有限公司与安徽阜阳市最大农产品电商公司安徽田园居在阜阳举行扶贫项目“我的扶贫鸡”战略扶贫签约仪式。

  双方将借助每日一淘强大的线上销售能力,在当地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养殖产业,为贫困户提供全产业链服务,提高产业增值能力,与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带动关系,从而带动贫困户增收。

  与此同时,还将联合政府吸纳返乡创业青年、退役士兵等,助力贫困地区早日脱贫致富。

  (两公司相关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

   2小时卖出20万既帮助贫困户又造福市民

   当日上午的签约仪式,在每日一淘平台,仅仅2小时,销售额达到20万元。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两天的销售额将会超过100万元。

  “我的扶贫鸡”项目解决了什么问题呢?据介绍,该项目解决消费者对散养安全鸡蛋的需求。同时盘活闲置或经营不善的养殖基地。最重要的是承担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帮助当地贫困户脱贫。

   据“我的扶贫鸡”项目负责人介绍,一只母鸡一年产蛋大约220枚左右,所以1只母鸡一年的产蛋量大约是2张蛋卡,即每卖出2张蛋卡意味着帮助农户解决一只母鸡一年的鸡蛋销路。

  “在安徽省阜阳市宁老庄枣树行村,项目组免费提供给贫困户一组鸡笼,4个月大的鸡苗10只。后续通过培训养殖技术,帮助农户代卖母鸡和鸡蛋,让每户贫困户年收入1600元,通过这种扶贫方式带动100多户贫困户脱贫。”扶贫鸡项目负责人介绍。

  城里人想买新鲜、健康的鸡蛋,市场上的产品鱼龙混杂,大品牌的价格贵。远在山村的鸡蛋无污染,价格相对便宜,却无人识。

  现在每日一淘的扶贫鸡行动,正是架起了产销之间的桥梁。不仅是帮助贫困地区的养殖户,更是帮助了市民。

  每日一淘“筑路式扶贫”红利惠及更多贫困农户

  自去年4月成立以来,每日一淘一直致力于扶贫,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供应侧与消费侧需求不匹配的问题,特别是帮助到深受这种不匹配困扰的贫困地区,每日一淘首创“四个一”产业扶贫模式,即“打造一款特色商品,培训一支电商团队,帮扶一家龙头企业,受益一批贫困家庭。”通过这一模式反哺上游,缩短农产品流通链路,让养殖户、种植户不用再担心产品不好卖。

  截至今年3月,每日一淘已经对接了300多个贫困地区,上线了180多款扶贫产品,成功打造了安远三百山甜心红薯、富平柿饼、蒙都羊蝎子、大凉山盐源丑苹果等明星扶贫产品。扶贫产品销售额达数亿元。

  每日一淘COO淡焦成表示,在未来,每日一淘还将进一步加强电商扶贫专项队伍建设,将“四个一”扶贫模式在更多贫困地区复制和推广,使“筑路式扶贫”红利惠及更多贫困地区和贫困农户。

【免责声明: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站不承担责任。谢谢监督!】